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营口市生态环境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营环罚字[2023]第6049号

发布时间:2024-03-22

【字号:

分享:

营口佳瑞镁业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10882MA11DUQQ0U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大石桥市石佛镇石佛村

法定代表人:孙玉兰

本机关于2023年12月12日对你单位进行了调查,发现你单位实施了以下环境违法行为:

你单位新建氧化镁粉生产项目未依法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擅自开工建设,即新建一条回转窑生产线及其配套设施未依法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擅自开工建设、尚未投入生产。

以上事实有下列证据为凭:

1、营口市生态环境局现场检查(勘察)笔录1份(2023年12月12日现场记录,由营口市大石桥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提供)。证明你单位新建氧化镁粉生产项目未依法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擅自开工建设,即新建一条回转窑生产线及其配套设施未依法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擅自开工建设、尚未投入生产。                                                                                                                                                                  2、营口市生态环境局调查询问笔录1份(2023年12月12日现场记录,由营口市大石桥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提供)。证明你单位存在新建氧化镁粉生产项目未依法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擅自开工建设,即新建一条回转窑生产线及其配套设施未依法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擅自开工建设、尚未投入生产的违法事实及造成违法事实的原因。                                                                                                                                                3、现场检查图片1份(2023年12月12日现场照相取得,由营口市大石桥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提供)。证明你单位新建一条回转窑生产线已安装完毕,未投入生产。                                                                                                                                    4、现场检查影像资料1份(2023年12月12日现场拍摄取得,由营口市大石桥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提供)。记录对你单位现场执法检查情况。                                                                                                                                                  5、营业执照1份(2023年12月12日,由企业提供),证明环境违法主体是营口佳瑞镁业科技有限公司。                                                                                                                                                                   

6、《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节选1份(2023年12月15日,由营口市大石桥生态环境分局提供),证明你单位氧化镁粉生产项目应办理环境影响报告表。                                                                                                                                  7、身份证复印件2份(2023年12月12日,由企业提供),证明你单位法定代表人和被询问人的身份。

8、厂房租赁协议和资产评估报告各1份(2023年12月12日、2024年3月7日,由企业提供)。证明你单位新建氧化镁粉生产项目总投资额为人民币135.17万元。

你单位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十六条第二款第二项、第二十二条第一款、第二十五条的规定,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我局于2024年3月14日对你单位送达了《营口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营环罚(听)告字[2023]第6049号)告知你单位有权提出陈述、申辩和听证。你单位在规定期限内未提出陈述、申辩以及听证申请。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三十一条第一款及《营口市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规定(试行)》第八条第一项和《营口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实施标准(环评类)》第一项的规定,我局决定对你单位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罚款人民币贰万贰仟叁佰零叁元。

裁量情况:适用《营口市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规定(试行)》第八条第一项和《营口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实施标准(环评类)》第一项的规定:1、违法行为类型:填报环境影响报告表(生产型)的建设项目,取值15%;2、建设生产情况:主体工程已建成但尚未投入生产或者使用的,取值20%,3、整改情况:正在整改(违法行为未完全消除的),取值5%;4、对社会影响程度:在市级专项行动中发现,取值5%;5、经济承受度裁量基准:微型企业,裁量要素百分比之和小于等于50%,取值-12%(有2023年12月12日营口市生态环境局调查询问笔录和企业提供的企查查截图为证)。(后附自由裁量节选具体内容)。

根据你单位新建氧化镁粉生产项目总投资额135.17万元计算,罚额最低线(1%)为1.3517万元,罚额最高线(5%)为6.7585万元。

百分值之和=裁量要素百分比之和+经济承受度裁量基准。

罚款金额=百分值之和×最高法定罚款上限。

罚款金额=(45%-12%)×6.7585=2.2303万元                                                                                                                                                                                   

针对上述行政处罚,限你单位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按《辽宁省非税收入电子缴纳通知书》要求缴纳罚款(《辽宁省非税收入电子缴纳通知书》附决定书后)。逾期不缴纳罚款,我局可以根据《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你单位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在接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依法向营口市人民政府申请复议,也可在六个月内向鲅鱼圈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不停止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站前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营口市生态环境局

2024年3月22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