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生态环境部海洋司来营调研入海河流总氮削减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1

【字号:

分享:

7月29日,生态环境部海洋生态环境司副司长张志锋率队,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环境规划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有关领导和专家,省生态环境厅海洋处负责同志一行来营就入海河流总氮控制削减工作开展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庆伟,市政府秘书长、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周大臣全程陪同,鲅鱼圈区政府、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大辽河-辽河公园水质自动监测站,张志锋副司长详细询问了自动站监测指标及运维情况,现场了解大辽河径流量、降雨因素等对水质指标的影响。随后抵达鲅鱼圈区熊岳污水处理厂调研总氮控制情况,仔细了解污水处理厂进出水总氮浓度、污水处理厂脱氮工艺及提升脱氮能力所需费用等情况,现场察看了熊岳河河口及污水处理厂入海排污口排放情况。 入海河流总氮削减工作是《重点海域综合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一项重要任务,是“十四五”期间近岸海域污染防治的主攻方向,也是目前我市海域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中的重点和难点。调研过程中,张志锋副司长对于加强陆海统筹水质加密监测和分析、强化总氮溯源分析、发挥好执法监管的作用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意见。

此次调研对我市入海河流总氮控制及近岸海域污染防治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我市科学研判水质变化趋势、解决具体问题提供了良好的技术支撑路径,对我市不断深化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提升近岸海域环境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