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管理 > 环境质量

辽宁省营口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顺利完成春季渤海海域调查工作

来源:营口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监测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03 13:22

【字号:

分享:

按照《2020年辽宁省生态环境监测方案》要求,本次渤海春季监测由辽宁省营口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负责营口近岸海域12个监测点位的采样和分析工作。受持续大风降雨天气影响,本次监测任务最终定于5月25日和26日出海监测。

经过近1周的细致备航,5月25日早晨7:00整,辽宁省营口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监测船驶出码头,顺利开启2020年春季水质监测秋季航次监测任务。监测队伍由中心副主任带队,监测队员涵盖现场监测室、中心化验室、质控室等多个部门,监测内容主要包括pH、溶解氧、叶绿素、悬浮颗粒物、营养盐、油类等常规监测要素,共用时2天完成全部采样任务。

采样期间,营口中心监测人员克服了风浪及强烈的晕船感等不良条件,为了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监测任务,他们战风斗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始终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并严格按照《海洋监测规范》(GB17378-2007)以及《2019年全国海洋环境质量监测质量保证和质量控制方案》要求开展监测工作,并保证采集的样品质量可追溯。

5月26日下午,营口中心全体监测人员顺利靠岸,圆满完成了本次渤海营口海域水质监测计划的12个点位的监测任务。本次春季海域现场监测工作的顺利完成,进一步丰富了营口中心的海上监测工作经验,营口中心将以高度的责任心,不负重托,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展现生态环保铁军的风采!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