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管理 > 农村与生态环境保护

营口市生态环境局乡村振兴战略完成情况

来源:营口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30

【字号:

分享:

按照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确定的职责分工,营口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配合开展农村厕所革命,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工作落实情况:

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部署和“重强抓”等工作要求,我市在2018年完成盖州市太阳升办事处老爷庙村、尚和寨村、大石桥市青花街道办事处青花峪村、水源镇新光村和鲅鱼圈区红旗镇红旗堡村5村农村生活污水集中收集处理系统建设的基础上,2019年,我们主要依托新建南楼污水处理厂和新建双台镇污水处理厂,完成鲅鱼圈区芦屯镇官屯村、大石桥百寨办事处陈家村、徐家村、高庄村、圣水村、工农村、曹官村、盖州市双台镇黄旗堡村、董屯村、西双台村、东双台村、柳河寨村的污水处理工作。思拉堡村等13村完成农村生活污水集中收集处理系统主体工程建设,并已通过省政府绩效考核。2020年我市将再完成10个建制村农村生活污水集中收集处理系统主体工程建设工作,目前2村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另外8村也已开工建设,预计将于年底前完成全部主体工程建设工作。至此按照省厅统计,我市加上截污纳管进入城镇、乡镇污水处理厂以及利用改厕入户资源化利用实现污水处理的村庄共计135村,超额实现了全市10%建制村实现生活污水集中收集处理,5%建制村有集中生活污水集中收集处理设施的宏伟目标。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