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管理 > 农村与生态环境保护

在拟建辽河国家公园设立方案组 来营调查座谈会议上的发言

来源:其他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8

【字号:

分享:

设立辽河国家公园是省政府的又一项重要决策,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营口生态环境的重视和关怀,特别是从环境保护的角度来说,辽河国家公园的设立将对辽河口乃至辽河沿岸的生态环境发挥巨大的作用。

一、辽河国家公园的设立将有助于辽河口湿地及其周边生态环境的保护。

营口辽河口湿地是我市重要的生态涵养区,每年都有大量的候鸟在此栖息,形成了久负盛名的“鸟浪”奇观,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并被央视等多家权威媒体报道。辽河国家公园的设立将对现有湿地实施有效的保护,确保鸟类栖息环境不被破坏,为营口市留下了一片世外桃源。

二、辽河国家公园的设立将有助于辽河水环境的进一步改善。经过多年治理,我市大辽河水质均值已达到Ⅲ类水水质标准,达到国家、省下达的Ⅳ类水水质目标,这也为辽河国家公园的设立创造了良好的客观条件。反过来辽河国家公园的设立也将进一步从生态水涵养、污染源控制、舆论导向等多方面助力辽河水环境的改善,并为整个辽河流域水环境治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有信心在这个利好消息下,进一步强化辽河流域水环境治理,保护好辽河国家公园的安全,更要保护好我们营口母亲河的安全。

三、辽河国家公园的设立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又一例证。

辽河国家公园的设立将有效保护辽河流域的青山绿水,同时又对旅游资源进行了合理的开发和利用,从而将有效提升营口市旅游产业的发展,这种生态经济、绿色经济的开发正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最好体现,将有利于加快我市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促进人与自然更加和谐发展。

总之,辽河国家公园的设立正当其时,是有利于生态环境,有利于营口百姓的大好事,我局将全力贯彻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配合好兄弟单位和拟建辽河国家公园设立方案组工作,同时进一步深入推进辽河水环境治理,确保辽河水环境质量安全,为辽河国家公园的设立尽心尽力。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