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管理 > 水污染防治

我市开展“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4

【字号:

分享:

今年3月22日是第31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36届“中国水周”,昨天,我市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倡导“珍惜水、爱护水”的环保理念,增强市民节水意识、忧患意识,保护河湖生态环境。

今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主题是“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市水利局和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水利宣传进社区、入村居活动”,通过发放资料、设置展板等形式,宣传《民法典》《地下水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普及水旱灾害风险防范常识;讲解生活节水小技巧和水净化知识,让市民对再生水有更多的了解和认识。

在我市的西部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带领市民代表参观污水处理设施设备,让大家亲身感受污水变成净水的过程,增强保护环境的意识。

据了解,市水利和生态环境部门还将围绕“中国水周”的主题,线上线下同时开展河流保护宣传,并组织志愿者到河流周边开展垃圾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自觉践行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