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管理 > 水污染防治

国省联合督导帮扶组下沉我市指导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营口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4 14:52

【字号:

分享:

    生态环境部海河流域北海海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省生态环境厅联合督导帮扶组下沉我市开展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督导帮扶工作,9月5日下午,在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姜广伟出席会议。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董宇主持,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草局、营口海事局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生态环境部海河流域北海局于子江处长代表生态环境部传达8月27日调度会会议精神,重申了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性和此次帮扶工作的目的意义。随后,姜广伟副秘书长代表市政府对帮扶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表示我市一定落实规划编制主体责任,要求市直各部门一定要密切配合,确保我市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管用、好用、解决问题”。

市生态环境局董宇副局长向督导帮扶组汇报了我市海洋生态环境“十四五”规划编制推进落实情况,技术单位汇报了我市规划编制的详细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各参会部门依次会谈,听取帮扶督导组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

最后,省生态环境厅李金龙处长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地方政府要落实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主体责任,环保部门是规划编制的牵头部门,市直有关单位要积极主动、紧密配合,形成合力;二是指标体系作为规划的核心部分要与其他规划充分衔接;三是要围绕“美丽海湾”指标体系找准问题,按照区域特点分类确定目标、提出具体措施,落实项目清单;四是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提交成果。

此次督导帮扶对进一步理清我市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思路、明确规划编制具体要求、对推动“美丽海湾”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实践意义。下一步,我市将严格落实生态环境部有关要求,坚持以“美丽海湾”建设为主线,以“管用、好用、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对未来五年我市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统筹规划和总体设计,为“十四五”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谋好篇、开好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