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管理 > 水污染防治

生态环境部海洋司来营调研入海排污口监管和《海洋环境保护法》修订工作

来源:营口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4 14:48

【字号:

分享:

    9月10日-11日,生态环境部海洋司副司长胡松琴率队到我市调研入海排污口监管和《海洋环境保护法》修订工作。省生态环境厅魏永庆副厅长、海洋生态环境处、海河北海局、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同行。

9月10日,胡松琴一行先后到西部污水处理厂、营口港务集团、鲅鱼圈红海河入海口调研入海排污口监管工作情况,到仙人岛经济开发区、实发集团调研工厂化育苗室及开放式养殖排放口情况,到鲅鱼圈临港工业园区调研围填海现状情况,市政府秘书长赵永胜、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周大臣、鲅鱼圈区政府、仙人岛管委会、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9月11日上午,召开入海排污口监管和《海洋环境保护法》修订工作座谈会,省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及沿海六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参与座谈。会议由省生态环境厅海洋处李金龙处长主持。

会上,胡松琴副司长表明此次调研座谈的目的和意义,对前期辽宁省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给予肯定。营口市政府副市长翁永财同志致辞,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介绍近年来我市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力争在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的指导和帮助下建设“水清滩净、岸绿湾美、鱼鸥翔集、人海和谐”的美丽营口。省生态环境厅海洋处李金龙处长和沿海六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全省入海排污口监管工作有关情况,并就《海洋环境保护法》修订提出相关工作建议意见。国家海洋中心专家解读了《入海排污口管理办法(试行)》。另外,与会人员和相关专家就入海排污口监管《海洋环境保护法》修订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入海排污口管理办法(试行)》和《海洋环境保护法》修订工作提供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最后,魏永庆副厅长就《海洋环境保护法》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对沿海各市后续工作作出部署。

此次调研对进一步规范我市入海排污口监管和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加强了国家、省、市海洋生态环境保护部门的交流,畅通了沟通渠道,为后续《入海排污口管理办法(试行)》出台和《海洋环境保护法》修订工作奠定了基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