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管理 > 水污染防治

省市县三级联动 确保水源地安全度汛

来源:营口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5 11:04

【字号:

分享:

按照8月23日胡涛厅长紧急召开的防汛防疫厅务会议要求,厅水源处立即指导和部署各市,针对8月23日晚至25日的全省大范围高强度降雨,启动水源环境风险设施紧急排查行动,对水源保护区内及上游地区的企业安全及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尾矿库安全状况、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状况、交通道路的导流槽事故池状况以及重点区域安全情况,在前期排查和汛期值守的基础上,再次进行安全情况现场确认,要求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解决,确保全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及生态环境安全。

全省各市,立即行动,截至8月23晚间,全省各市及相关县区共出动人员400余人次、车辆150余台次,累计排查污染源和风险源点位900多个。沈阳、鞍山、盘锦等市围绕地下水水源地周边道路、管线等污染及风险防治设施开展现场检查,特别是对加油站、垃圾收集和转运场所、医疗机构等敏感行业以及保护区内污水处理设施进行了深入排查,对存在的隐患予以及时纠正和整改。地处东部山区的抚顺、本溪、丹东、铁岭等市针对上游采选矿企业,特别是尾矿库运行情况开展详查,对部分敏感区域路段的导流槽、事故池情况进行检查。大连、锦州、营口、阜新、朝阳、葫芦岛等市针对保护区内畜禽养殖、村镇垃圾转运、涉化学品工业企业等污染源开展核查,并对有关县区的应急防范工作进行抽查和指导。

截至发稿时间,此次降雨过程没有造成水源环境问题,全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风险可控。

来源:辽宁省生态环境厅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