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管理 > 环境督察

市督改办组织召开全地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营口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9

【字号:

分享:

为高标准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各项整改任务、扎实推进县级督改办能力建设工作,10月14日,市督改办组织召开全地区督改办主任参加的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议,专题梳理并研究部署推进整改、验收销号、抽查核验等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周大臣、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级督改办汇报督改办成立及日常工作开展情况,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市督改办通报了我市12项需持续加快推进及6项未完成销号的整改任务;4个市直部门对各自督导的整改任务进行工作部署;周大臣局长对县级督改办建设及全面完成督察整改工作做部署。

周大臣局长强调,各地要精准定位、靶向施策,重点作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县级督改办体制机制建设,尽快落实县级督改办人员配置,做到“四个清楚”,即职责清楚、任务清楚、工作程序清楚、目标与措施关系清楚;建立健全督办、预警、约谈、宣传报导、曝光、问责、挂图作战等工作机制,多措并举全力高标准推进整改任务;市县两级督改办要上下一心,步调一致,形成全市一盘棋,要以极端负责、真抓实改、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态度全力抓好抓实整改工作,为明年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奠定坚实基础。二是针对超期未完成或推进不力的7个重点任务,要求相关县(市)区党委、政府务于10月20日前完成倒排工期,每项整改任务或措施性节点任务都要落实到一名党领导实施包保。要求市督改办实时启动督办预警机制,加强调度、按时督办、延时催办、现场查办。三是要求市、县两级督改办按省督改办总体部署开展好抽查核验工作,确保整改问题不虚假、整改效果不反弹。四是要扎实做好制定今年省级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制定准备工作。务必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即措施为目标服务,目标按问题制定。此外,严格落实“五个一”总体要求,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切忌工程类项目“小活大干”,确保整改工作能落到实处。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