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管理 > 环境督察

市督改办组织市直督导单位 对老边河整治完成情况现场督查

来源:营口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2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7月21日市督改办组织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对老边河整治任务完成情况现场督查。

检查发现,改项目整改进展严重缓慢,应于2019年底前完成13.438km的河道清淤疏浚、截污干管、引水、内源控制工程,只完成河道清淤疏浚工程,其他工程基本处于停滞状态。

经了解,该项目整改缓慢原因如下:一是受疫情影响,老边河整治相关设计单位、环评单位、检测单位、施工单位无法来区进行相关工作,致使工期受到影响。二是截污干管工程受现场地下电缆、自来水管线、燃气管道等影响,需对原施工设计进行变更,采用顶管方式进行施工。三是生态补水工程施工过程中涉及大面积的动迁,受疫情影响动迁工作无法开展。四是内源控制工程施工中对河道底泥进行检测,发现底泥存在萘、铅超标,为保证工程质量,设计方案及处置材料均发生改变,需新优化方案。

据此,督察办对老边区政府下发督办函,要求老边区政府加大力度,倒排工期,召集专家对全线的底泥处置方案进行论证,出具意见,确定超标淤泥固化断面配比及淤泥固化方案,精准科学施工,确保10月底前完成全部整改任务。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