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管理 > 环境督察

营口逐条逐项分解任务力推整改

来源:营口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7

【字号:

分享:

营口市北部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已达到一级A标准,目前正在进行环保验收。作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重点督办项目,营口北部污水处理厂项目在北五、虎庄河上建设日处理能力各为1万吨的两座污水处理站。同时,盖州、鲅鱼圈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熊岳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已完工,达到一级A的处理能力。

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开展以来,营口市委、市政府严格落实地方党委、政府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市委、市政府定期召开会议听取专题汇报,调度工作进展,共召开办公会、现场调度会、专题推进会56次。为加快推进督察整改,营口市将完成时限为2019年年底前的整改任务列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任务。

营口市制定《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整改任务约谈计划》,市领导针对部分进展缓慢的整改问题对相关责任单位及督导单位领导进行约谈。各督导单位加强现场检查督导,将进展缓慢、标准不高、超时整改的任务列入《情况专报》,通报各单位,并启动问责。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的14项整改任务主要涉及5个方面,除水污染防治外,大气污染防治方面的10吨以下燃煤锅炉取缔工作已全部完成,20吨以上燃煤锅炉提标改造年底前完成;违法围填海方面,整改区域内已停止一切施工;畜禽养殖方面,已于4月提前完成禁养区内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及养殖专业户的搬迁取缔;城市生活垃圾处置方面,对大石桥虎庄垃圾填埋场和盖州团甸生活垃圾填埋场进行提标扩容改造,有序推进。

逐条逐项分解整改任务的同时,营口市全面梳理历年来涉及环保的信访案件,今年组织开展畜禽养殖行业、饮用水水源保护等专项整治,全面启动治水工程,实施治水项目20多个。

截至目前,2017年营口市交办的群众举报案件共362件,已完成销号325件;2018年交办营口市的群众举报案件共412件,已完成整改333件。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