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纪检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省生态环境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

来源:辽宁省生态环境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6

【字号:

分享:

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省生态环境厅举办“迎七一”系列活动,歌颂党的伟大成就,从党的光辉历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进一步激发全厅党员干部爱党爱国情怀,激励党员干部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中锤炼坚强的党性、培育务实的作风、保持振奋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重温入党誓词 牢记使命担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干部高举右手,一名预备党员庄严宣誓,其他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久久激荡在每位党员干部的心中,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当先锋、打头阵、作贡献,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建设美丽辽宁的坚定信心。

主题知识竞赛 培根铸魂强基

为激发学习党史热情,加深对党史、党章、党纪的认识与理解,巩固检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成果,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联合团委、青工委共同举办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迎七一·党史及生态文明建设知识竞赛。

参加本次知识竞赛的共4支队伍,分别代表省生态环境厅机关、省生态环境保护科技中心、省生态环境事务服务中心、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竞赛内容涵盖党史及生态文明建设多个方面,共设置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3个比赛环节。

4支代表队赛前进行了充分准备,竞赛现场,选手们争相竞答,展现出了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对决。中场休息时,先后进行了两轮观众互动环节,让现场观众参与互动答题,共同以赛促学,展示学习成果,交流学习心得,现场掌声不断。

经过激烈角逐,事务中心代表队获一等奖、监测中心代表队获二等奖、科技中心和厅机关代表队获三等奖。竞赛结束后,厅领导们分别为获奖代表队和参赛队员进行了现场颁奖。

会后,参赛队员和现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知识竞赛,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再次回顾,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理论水平,强化了党性修养,将会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到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