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纪检

党建架桥梁 政企话发展

来源:营口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9

【字号:

分享:

为喜迎建党100周年,积极推进政企党建工作的政治引领作用,3月5日,营口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政企党建座谈会,全面了解我市企业党建工作情况,深入交流党建工作经验,认真倾听企业意见建议,共谋服务企业发展对策。营口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曹洪主持会议。营口市生态环境事务中心主任侯洪刚,辽宁省营口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于宁、局机关党委相关委员及我市部分重点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局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和鞍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鲅鱼圈分公司、营口京华钢铁有限公司、营口康辉石化有限公司、青花集团、营口金龙耐火材料集团、中海油辽宁分公司、红塔辽宁烟草有限责任公司营口卷烟厂、石钢京诚装备技术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交流了本单位党建工作情况,党员教育学习、党建工作亮点、主题党日和“三会一课”等党建工作情况。同时,部分企业负责人还就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进行了介绍,并就如何加强对企业党建的指导和帮扶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会的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企业提出的在环境管理方面存在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曹洪指出,此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政企之间将以党建为媒,开启政企合作新篇章。这将有助于推动政企党建共建共享共治,进一步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帮助企业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和制约发展的先决条件问题,以高质量党建助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下一步,生态环境部门将把党建引领作为服务企业的一项重要工作去谋划部署,持续开展政企党建交流活动,不断建立和完善党建共建、共享、帮扶、诚信和激励等机制,实现党建工作与服务企业的深度融合。同时,积极吸收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党建新活力,不断提高政企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开创政企党建工作合作交流新格局,为推动营口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