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纪检

市生态环境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制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来源:营口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5 11:19

【字号:

分享:


7月14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董宇主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局调研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折不扣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深入学习,融会贯通,指导实践。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守住政策底线和编制红线,坚决防止机构编制膨胀反弹,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严格落实管理权限和程序,严格执行部门“三定”规定,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着力深化生态环保监察、监测机构改革,继续严格控制总量,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要加强编制资源统筹使用,该减的减、该增的增,推动市、县编制资源向基层和一线倾斜、向发展最吃劲的部位流动,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定期要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落实“三定”规定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校准偏差,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