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纪检

我局开展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来源:营口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3

【字号:

分享:

市生态环境局为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认真检视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多措并举,组织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联合执法专项行动,为市民营造良好的环境质量。

今年1-10月份,我市PM2.5浓度、优良天数达标率、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三项考核指标均达不到省考核要求, 面对环境空气质量恶化的不利局面,我市提出了“精准施策、围点打源、争分夺秒、集中攻坚”的工作思路,制定印发《2019年营口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联合执法行动方案》,成立大气污染防治联合执法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在市生态环境局设立大气治理攻坚指挥中心,各部门派员进驻指挥中心联合办公,挂图作战、苦干实干80天,完成省下达的环境空气质量目标,打赢蓝天保卫战。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联合执法行动设立专家决策、执法检查、应急反应3个小组,从扬尘、工业企业、散煤治理、机动车尾气、餐饮油烟、各类焚烧等6个方面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市生态环境局、住建局、交通局、公安局等9部门派出执法人员65名,执法车辆22辆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落实各项减排措施,确保大气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

自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各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526人(次)每天开展晨查夜查,检查企业280家(次),未发现明显违法行为;对餐饮油烟进行检查,发现违法行为 93起,对发现的问题当场由住建局人员进行交办,由综合执法人员到达现场责令涉事的店铺进行整改,情节严重的停业整顿。目前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的各项考核指标均有所改善。 

下一步,我市将建立完善大气污染防治联合执法的联动和示范机制,加强对重点、难点、热点大气污染问题的查处,对在现场检查出的违法违规问题立案查办,同时将日检查情况、立案处罚情况、案件交办情况等形成台账,对照督查销号程序逐一跟踪办理,做到依法依规监管。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