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纪检

拒腐防变,警钟长鸣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人员参观市警示教育基地展览

来源:营口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9 10:55

【字号:

分享:

为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营造廉洁自律的氛围,增强广大干部、党员的廉洁意识,日前,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系统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到营口市图书大厦,参观“拒腐防变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专题展览。

展览以真实发生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件为背景,对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件进行了深入剖析,深刻揭示出个人贪腐行为为组织、单位、企业、家庭造成的严重危害。那些曾经的公务人员,他们不是一开始就腐败,工作中曾经勤勤恳恳,也曾经是好干部好员工,并且有过辉煌的业绩。但随着客观条件的变化,面对各种诱惑,不断陷于堕落。从小到大、从轻到重、从一时的闪念到不能自拔的过程,揭示了他们一步步滑入违法犯罪深渊,蜕变为腐败分子,最后受到法律制裁的人生轨迹。他们都有一个共性:把职务当成享乐的资本,把权力当成满足私欲的工具,最终失去了对权利的驾驭,以致超越职权,滥用权力,走上犯罪的不归路。

参观人员深受教育,纷纷表示:一是加强学习法律法规、党章党纪、政治理论,不断提高自身政治思想素质。二是充分认识消极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的严重危害性,进一步加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三是在实际工作中,要加强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

反腐倡廉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任务,需要我们不断的努力和每名党员的自觉行动。只有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才能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才能实现党风的不断好转。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