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辽宁省生态环境厅成功举办全省环境应急和信访工作专题培训

来源:营口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8 11:20

【字号:

分享:

8月20日至21日,省生态环境厅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采取“互联网+培训”模式,面向全省各市、县(区)生态环境部门环境应急和环境信访工作人员举办了一期线上专题培训班,取得良好的效果。

举办本次专题培训,旨在强化全省环境应急现场处置与监测、环境信访以及环境应急隐患排查、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电子备案等工作,进一步提高突发事件应对和群众信访矛盾化解等业务能力,有效维护生态环境安全和社会稳定。培训班按照环境应急、应急监测、环境信访三类课程精心安排,邀请突发环境事件现场处置、应急监测和环境信访调查方面的专家远程授课,详细讲解了常见突发环境事件现场处置措施方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监测工作规程和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矛盾化解经验做法等内容。全省环境应急和环境信访工作人员约800余人次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既克服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又把全省市、县(区)生态环境部门相关人员全部纳入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为扎实推进全省环境应急现代管理体系、规范环境信访办理工作打下基础,进一步提高了全省环境应急和环境信访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水平。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