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统筹协调全市各部门合作 大力推进数字乡村有序发展

来源:营口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5 10:25

【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辽宁省委办公厅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的《辽宁省推进数字乡村发展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发挥信息化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加快我市数字乡村发展,我市委网信办于2020年8月20日召开了营口市数字乡村发展工作协调会议。

会议上市委网信办的陈刚同志对照《辽宁省推进数字乡村发展实施方案》中的各项指标进行了逐条讲解,并由各局参会人员逐条认领,涉及到我局的工作任务主要有提升生态保护信息化水平,开展畜禽养殖业环境管理信息工程,增强畜禽养殖业环境监管力度以及强化农村饮用水水源及农村空气质量监测与保护工作。

目前,我市已依托省厅畜禽养殖业环境综合管理平台进行畜禽养殖业环境管理信息的录入,并且录入率已经达到90%。农村饮用水水源与农村空气质量监测与保护工作也已逐步开展,待与省厅指标对标并结合营口实际后会形成初步方案报至市委网信办。

立足新时代国情农情,数字乡村建设必将作为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方面,可是单靠一人一局并不能解决问题。面对我市乡村数字化基础设施较差、网络信息平台建设落后以及数字经济普及率低等问题,需要我市各局在市委市政府的统筹带领下,协调推进各司其职,相信我市的数字乡村建设一定可以有序发展,营口的乡村一定可以成为环境优美、经济繁荣的数字乡村。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