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雨水丨阻击疫情 背“水”一战

来源:营口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9

【字号:

分享:

为有效解决上述问题,我国探索采用雨污分流制,让雨水和污水各行其道,降低污水处理厂运行负荷和投资成本、保证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同时提高排涝能力,雨水经过沉淀自净后可作为天然景观用水或城市市政用水,从源头上截断河道污染,从而改善城市水环境和人居环境。

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城市排水系统运行管理,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更显重要。2月1日,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监管工作的通知》,同时还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污染的医疗污水应急处理技术方案》。各地结合实际,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强化消毒灭菌,严防污染扩散,严厉杜绝向雨水收集口排放、倾倒污水的现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疫情防控期间,全国5000多座城镇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几十万一线运营人员坚守岗位,各级生态环境部门严抓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监管,在此,我们也向在疫情防控中做出努力和贡献的生态环境人致以崇高的敬意。你们是这次战疫中的环保“逆行者”,是当之无愧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让我们共同期盼一场春雨吧,春雨过后,我们将迎来花开满地、万物焕发勃勃生机的美丽春天!期盼月余,疫除,终胜!期盼此后百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