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环境新闻

辽河流域“十三五”水专项应用成果展成功举办

来源:营口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5

【字号:

分享:

为充分展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研究成果,水专项辽宁省项目管理办公室和项目承担单位辽宁省生态环境保护科技中心于2020年8月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在辽宁省生态环境厅成功举办辽河流域“十三五”水专项应用成果展。

水专项是《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设立的十六个科技重大专项之一,“辽河流域水环境管理与水污染治理技术推广应用”项目是“十三五”东北地区唯一水专项项目。项目以科技创新和推广应用为主线,重点开展“完善体系、构建模式、推进应用、培育产业”四方面研究,通过完善辽河流域水污染治理和水环境管理技术体系,构建典型流域、区域水污染治理模式,推进科研成果在示范区的验证与应用等,支撑水专项综合调控总体目标和辽河流域“水十条”目标的实现。

本次展览围绕全国科技活动周“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主题,以创新强国为核心展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重点展示辽河项目发挥水专项人才、团队、平台等优势,应用科研成果在我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十四五”流域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中发挥的科技支撑实效。展区共设置17张展板,内容包括技术成果在辽河水系干流(辽河保护区)和典型支流,浑、太流域沈阳经济区和大伙房水库等示范区的应用情况及产业化推广情况。

下一步,项目实施将紧密围绕我省生态环境科技需求,持续开展科研成果的推广与应用,积极建言献策,为我省污染防治攻坚战科学治污、精准治污提供科技支撑。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